柚柚君

💙💜 ❤️💚 💛💖💛
暂时不用

【阿松】 カラ一 救赎 01

👉🏻私设很多的宗教pa

👉🏻时间线架空

👉🏻久违的卡拉一卡拉一卡拉一

👉🏻神父卡x修女一

👉🏻双重身份

👉🏻以上都能接受的就请开始叭!


“神明在你眼里究竟是什么样的?”

“神是高尚的,善良的,人道的,高洁的——是在我们之上的存在。”


“却也大多无情。”


开始之前先逼逼叨一下,这里的宗教不属于任何一种宗教,而是各种信仰的混合

再来就是这篇和普通的宗教pa不同,人物私设很多

前期卡拉性格可能有点像十八,后期是20+卡拉,ichi还那样,但可能前期不会很烦卡拉,只是会觉得这人怎么这么黏糊(毕竟大家都喜欢乖宝(bushi

每篇文前面就不放链接了,所有的会单独搞一个合集放进去,可以去那里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 “…远航的异国船只带来了科技与文明,却也带来了疾病。我们终日向神明祷告,请求救赎。我们成功了,神为我们降下了疾病的解药,这篇土地再次归于和谐与美好。”空荡的修道院,年轻的修女跪在神像前,膝上放着自己不知读了多少遍,纸页已经泛黄的书。没有起伏的平静声音碰到墙壁反弹,在偌大的空间回荡。

一松合上书,站起来揉了揉跪得酸麻的腿。身后的门传来被打开的声音,他回头望去,一个看起来和他年纪差不多的男人走进来。

“…啊…你就是这座修道院新的神父?”

“你是…”

“修女,一松。”一松上下打量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,一边让自己之前对他的猜测破灭。他还以为面前这个叫空松的男人会是个头发花白,带着眼镜的老人。现在看他这么年轻,自己倒有些手足无措起来。

从一松记事起,他就在修道院中长大。他是被上一任修女捡回来的弃婴,是修女职位的继承人。从小修道院只有老修女,神父和他三个人,再加上之前来过的神父都是些年过半百的老人,使得一松从未和同龄人相处过,不知道怎么搭话才好。

可眼前的人似乎比他还要慌张,挠了挠头,半天憋出一句,“你好,我叫空松”。

一松叹了口气,算了,就这样吧,即便自己跟他说话,这人估计连屁都不会放一个,不如不说,自己也正好懒得开口。

“你先跟我来,去里面的房间安顿下来吧。”一松看见空松尴尬地站在原地,才意识到他并没有带任何行李进来,“行李呢?”

“我…没有行李。”空松又紧张得挠了挠头,似乎怕他一说错什么话,自己就会把他赶出去关在门外。

“…行吧。”一松暗暗咂了咂舌,这个人真是挺奇怪的,但是毕竟出于礼貌,自己也不好多问,只能领着他去自己之前已经收拾好的房间,顺便参观一下修道院。

谁叫他是新来的神父呢?


“…你的房间在这儿,正对面是我的房间,餐厅在那边…怎么了?”

“请问…这个修道院只有你一个人吗?”空松一路上东看西看,终于在没看到除他们二人外一个人影后忍不住发问。

“曾经不是。”一松抬头看了看窗外,天色已经微微泛红,他暗自思量着送菜的大叔是不是快要来了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空松可能慢慢开始适应这里的环境,开始主动发问,似乎更大胆了一些。

“意思就是,曾经这儿不止我一个人,后来他们都得病死了。”

“啊…抱歉。”

“没什么好抱歉的,”一松听见外面送菜大叔的喊声,不耐烦道,“那时候我还不在,一百多年前的事了。”说着把手里的东西往空松怀里一塞。

“你先在这等着,我马上回来。”

“啊…好。”空松话说才了一半,一松就头也不回地匆匆走开。


空松这时才得空仔细看看一松刚才拿在手里的东西,那是一本内页已经泛黄的笔记本,但是完全没有折角或是书页被撕裂的痕迹,可见书的主人对它的爱惜。

书的第一页是一串名字,一个挨着一个,分别出自不同人之手,空松在所有名字的最后找到了一松的签名。看来这是历届修女的名字。

书里记载了自修道院被建起以来所有的重大事件,空松刚刚进门前听见一松在读的东西也在其中——这是这座修道院所经历的最近的一次要事。


这章大概算是一个过渡?(挠头.jpg

回归甜文写手本质了
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柚柚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