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柚君

💙💜 ❤️💚 💛💖💛
暂时不用

【原创】 Virus

👉🏻是原创故事,灵感来自我这几天做的一个梦

👉🏻没问题的请开始叭ww


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。
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,它就如同死神的脚步,悄悄地来,带走一个人,又悄悄地去。

得知这个消息时,我很平静。平静到,甚至有点开心。

我终于不用努力,可以整日躺在床上了啊。我想。

感染后的数天,我躺在床上。那是一个下午,西下的太阳带了点阳光到我窗前。邻居家在开一场生日派对,音乐放得很响,伴随着人们的笑声和谈话声,在我听起来却格外刺耳。

他们活着,我却马上要死了。突然有了这种想法。

随后我又想起了我自己的生日,想起了那天要和朋友视频,还要在家再看一次我喜欢的电影。我的生日前几天是松们的生日,可恶,我给他们的贺文还没写完。

可是到那时我还会活着吗?

我忍不住嚎啕大哭,悲伤中掺杂着没来由的愤怒,绝望,对死亡的恐惧,以及这几天来第一次,想要活下去的欲望。

为什么偏偏是我?

我还这么年轻,还有这么多事没做,这么多承诺没兑现,这么多人没见。

可现在这些都已成了奢望,世间所有的美好也从此与我无关。

我慌张地用颤抖的手打开手机,妄图找到什么能转移注意力的东西,可放眼望去,全都是关于病毒的报道。我把手机狠狠地扔到地上,连屏幕碎裂也不在乎。

哭了一会儿,我平静了一点,擦干眼泪打算出去走走。

外面刚下过雨,一打开门,依然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,此刻只能让我厌烦。

我看见被雨打落的树叶落在地上,风把它们聚成一小堆。

它们的命运就是如此,被雨和风折磨得从枝头落下来,在泥土里等待着,慢慢腐烂,然后变成泥土。人们不会记得树上曾有这样一片叶子,不会记得自己曾在夏天路过这棵树的时候夸奖这叶子长得真好。

它终将被遗忘。

我死后,也会被忘记吗?我不知道。

我又感到没来由的难受,再一次抽噎起来。有路人侧目看我,可我现在一点儿都不在乎。

我无意识地溜达到了街角那家常去的奶茶店,一如既往地要了一杯珍珠奶茶,少冰,无糖,打包。店员姐姐看到我还问我为什么这么久没去。我没有告诉她,只是说学业太忙。然后我去了旁边的韩式炸鸡店,在那里解决了午饭,吃完后把手上的油渍抹在衣服上,看着油渗透布料。

回家后我一边看着韩剧,喝了剩下的奶茶,又从冰箱里拿了个巧克力冰棒出来,慢慢地舔着,看着一滴融化的巧克力滴在桌子上。我懒得去擦,就任由它在那。

抬起头正对上韩剧男女主角甜蜜地亲吻,我忽而想到,我可能没办法像常人一样谈恋爱,刚刚好不容易积攒的好心情都跑光了,又一阵难受。

甜食配甜剧,这是我以前最喜欢的,现在却对哪样都提不起劲来了。


再后来,我痊愈了。

我回到了学校继续上课,继续做作业,继续考试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我回去的那天,老师正指挥一个同学把我的位子空出来——我不在的时候,她让别人坐在那里。有些同学盯着我,好像我们从未见过,我的朋友们有的红了眼眶,围在我身边告诉我她们有多想我。

而我有一种大梦初醒的感觉,点着头告诉她们,我也很想她们。

有人见了我只是冲我点点头,淡淡地说一句:“回来了?”

我会笑着回答:“嗯,回来了。”

其实我的心里在想,我该抽空去一趟数码城,换一个新的手机屏。

fin.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柚柚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