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柚君

💙💜 ❤️💚 💛💖💛
暂时不用

【阿松】 カラ一 幽灵先生 01

👉🏻我又来了请踢我

👉🏻是最近在看的鬼怪的梗(顺便安利下真的好看)外加老套的合租梗

👉🏻人类卡x幽灵一

👉🏻为了故事效果二人不是兄弟

👉🏻现代背景

👉🏻如果以上都没问题就请开始叭


“有些人明明死了,却总以为自己还活着,变成地缚灵,像生人一样在人间游荡,直至生前未完成的夙愿被完成,才会投胎转世。”


顺便,鬼怪梗不完全采用,本篇设定是人类可以看到地缚灵,且地缚灵有实体,它们忘记生前的事情和夙愿,在人间游荡,只有心愿完成消失转世的那一刻才会全部想起。因此地缚灵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死亡。

地缚灵肚子不会饿,反正身上也没有钱。

(以上均私设)

这个也会丢合集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松野一松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,路边有野猫冲他“喵呜”叫一声,他便蹲下来,看着小家伙们亲昵地蹭蹭他的手,在他身边嗅来嗅去,在确定他身上没有什么食物后抗议地叫一声,随后又溜达到小巷深处。

多久没吃东西了?也许只是一小时,也许已经过了整整一天,又或者一年?不知何时消失的,名为时间观念的东西反正对自己也是一点用处都没有,不过既然肚子没有饿,说明可能只过了几分钟。

感觉却像是永恒。

一松去便利店里转了一圈,却什么都没有买,顺走了一根火腿肠和一盒烟,店员是个年轻的小姑娘,忙着翻看新出的时尚杂志,只在一松进来和出去的时候分别说了声“欢迎光临”和“您慢走”,一点余光都没有分给他。

一松又回了刚才呆过的巷子,自己吃了半根火腿肠,把剩下的一半掰碎放在地上,拿了根烟点上。刚刚的猫咪们闻到肉味,都出来探头探脑。有胆大些的猫慢慢靠近一松,见他没有反应之后尝试着舔了舔地上的肉末,刚一确定可以吃就有好几只其它的猫出来抢食,喉咙里发出咕噜声,不怀好意地靠近。

一松看着猫咪吃东西抽完了烟,继续慢吞吞地在街上闲逛。

没有钱。没有住处。除了自己的名字什么都想不起来,孤独地,有如鬼魂般地存在于这世上。

得在天彻底黑下来之前给自己找个住的地方。一松这么想着,却还是全然没有上进心地浪费着时间。

不知道为什么走到了贴满小广告的电线杆前,一松只觉得这地方熟悉,却什么都想不起来,便任由那感觉去了。

白花花的一片里有一张天蓝色的传单最为醒目,上面写的东西大致是说,愿意找合住室友,不需要付任何钱,平时的饭和打扫工作也会是写这张传单的人来做,室友只需要和他一起住就可以。下面附了地址。

真是想什么来什么。一松想。不过真的有这种好事吗?真的不是骗局吗?

可是考虑到自己现在的处境,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。即便是骗局也要去试试看才好,反正自己已经没什么可输给生活的了。


半小时后,一松站在新装修的公寓楼里,不知道该不该按门铃。

地址是这儿没错,可是这么新的房子,即便是租,应该也要花不少钱吧?怎么会有傻子主动找来个蹭吃蹭喝的累赘,而且还自己倒贴钱?

这样的傻子让自己碰上,自己也算是幸运吧。

一松刚要抬手按门铃,门就被从里面打开,一个头发梳得整整齐齐,穿着正式西装的男人探出头来。

“请问您找谁?”那人看起来比一松大不了多少,却显得比这个没有工作,只会吸猫的人成熟很多。

“那个…合租…是这里吗?”一松看着男人将自己上下打量了一番,就在他以为他要关门让自己走人的时候,那人递过来一张名片。

“我叫空松,请进来聊吧。”

一松只觉得这名字和自己的很像,此外还有种奇怪的熟悉感,像是自己和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,却对对方一点印象都没有了。

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出现这种感觉,明明以前从未有过。

可是能免费住高级公寓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就摆在眼前,一松只能暂时把这个问题搁置,迈步进了门。


社畜卡赛高(bushi

以后就几个坑那个有灵感了就更哪个ww如果我超过一周哪个都没搞请大力踢我!


评论(15)
热度(9)

© 柚柚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