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柚君

💙💜 ❤️💚 💛💖💛
暂时不用

【阿松】 カラ一 幽灵先生 02

👉🏻我又来了请踢我

👉🏻是最近在看的鬼怪的梗(顺便安利下真的好看)外加老套的合租梗

👉🏻人类卡x幽灵一

👉🏻为了故事效果二人不是兄弟

👉🏻现代背景

👉🏻如果以上都没问题就请开始叭


“有些人明明死了,却总以为自己还活着,变成地缚灵,像生人一样在人间游荡,直至生前未完成的夙愿被完成,才会投胎转世。”


顺便,鬼怪梗不完全采用,本篇设定是人类可以看到地缚灵,且地缚灵有实体,它们忘记生前的事情和夙愿,在人间游荡,只有心愿完成消失转世的那一刻才会全部想起。因此地缚灵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死亡。

地缚灵肚子不会饿,反正身上也没有钱。

(以上均私设)

这个也丢合集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2

一松有些惊奇地环顾四周,一个独居的单身男人,公寓居然装修得这么精致,实属少见。

空松领着他穿过客厅,进了书房,示意他在橡木书桌前坐下。

“相信您在我贴出的广告上已经了解了这边的基本情况吧,”空松推了推眼镜,“上面的一切内容绝对属实,只不过…”

“…嗯?”一直低头玩着衣角的一松抬起头来,他就知道这事没那么简单。

“您不是今天来的第一位,只是他们听到了这间房子的情况都被吓跑了…”他歉意地笑笑,“您是我最后的希望了。”

高明,真的高明。三言两语就把自己从一个普通的租客变成了救世主一般的存在,只叫他想租也得租,不想租也得租。

“事实上…这栋房子闹鬼。”空松吞了口口水,目光变得有些飘忽不定,仿佛下一秒贞子就会从客厅电视机里爬出来把他抓走。

“您别不信,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您讲讲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空松心底灭了一瞬的希望又燃起了小火苗,之前来过的其他人都是一听这话就走,嘴里嘀咕着“我就知道这事儿没这么简单”这样的话,但是面前的人显然不太相信自己…甚至…有点不在乎。


“故事要从我搬进这栋公寓一个月后说起…当时它的原主以极低的价钱把它连带着所有家具卖给了我,我觉得奇怪,再三追问才从他口中知道这房子以前出过一起命案,房主才搬进去一个月就碰上了不干净的东西,赶快把房子脱了手。我一开始也像您一样,根本不信,甚至觉得房主精神状态不是很好,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。

“可是就在我搬进来一个月之后——也就是前几周,我每天晚上一过十二点就能听到房子里有响动,不一定是在房子的哪一个部分,我以为是老鼠,又住了几天,结果总能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,有时候在哭,有时候恶狠狠地叫我搬走…我实在受不了,只能把房子挂出去,也想像上个房主一样把它卖掉,但是没有人愿意买,他们都觉得这种事情肯定是某种骗局,过了一个周也没有人找我,我又想试试有没有人愿意合租——毕竟两个人一起还算是有个伴,可能就不那么害怕了。”

一松把这件事情捋了捋,想到空松没有理由骗自己,再说自己已经什么也没有了,就算死了也至少要体面点,流落街头看起来实在太惨了。

“唉…”自己现在除了这样还能怎么办呢?

“我叫一松,松野一松。”

“啊…”空松怔怔地握了握一松伸出的手,似乎还是没有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“…松野一松?”他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,激动地抓住一松即将抽回的手,“你还记得我吗?我也姓松野!松野空松!记得吗?我们小时候是邻居!”

一松皱了皱眉,关于以前的事,不管怎么回想都完全记不起来了,至于松野空松这个名字…好像在哪里听到过,但是不认识。

“…”

一松看着空松慢慢黯淡下去的神色,心里没来由地一抽。


“算了。我们时间还很多。”空松轻轻地把手从一松手上移开,“对了,你明天把行李拿过来可以吗?还是说你想什么时候搬进来?”

“啊…我没有行李,就今天吧。”

空松有些惊讶,但还是带他参观了房子,并迅速地收拾好一床被褥铺在自己房间的地上。

“你今天先睡我的床将就一晚吧,明天我给你整理一下里面的那个卧室。”

“…算了,我睡地上吧,而且分开睡的话你晚上不会害怕吗?你有吃的…喂你别哭啊。”一松有些手足无措地给空松递了张纸巾。

“我只是太高兴了…居然真的还能再见到你。”


“以后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…哦。”


感情线+1.jpg


评论(7)
热度(15)

© 柚柚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